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信息公开 > 税收统计

索引号 11460000008174507Q/2023-07546 主题分类 税收统计
发文机关 南海网
标题 海南税务2022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80.9亿元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3-01-28
文件类型 废止时间

海南税务2022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80.9亿元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日期:2023-01-2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些年来,海南税务部门的服务可以用贴心、用心、暖心来形容,特别是去年关注到我公司没有主动申请留抵退税后,主管税务机关多次电话、短信提醒,并上门辅导我们享受优惠政策,有效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磊主持召开的税企座谈会上,海南南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文清说。

  本次座谈会上,刘磊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海南各级税务部门落实政策采取的重点举措。

  随着自贸港建设的深入推进,海南各级税务部门在办税效率和服务创新方面的成效让很多企业“税感”明显。海南腾讯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万舒沁表示:“我们是最早入驻海南的互联网企业,这些年见证了办税举措越来越便捷,特别是电子税务局的功能日益强大,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涉税事项。”

  来自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财务部主任余品超感慨道:“企业能够顺利拿到税费红包,与税务部门对企业的精准辅导是分不开的。”余品超介绍,公司2022年共享受退税2.11亿元,在能源价格上涨的大形势下给公司增添了很大信心。

  2022年,海南省税务部门全面实行税务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缴费人负担。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80.9亿元,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

  围绕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海南省税务局持续优化自贸港税费服务,建立省、市、县(区)局三级70人的首席服务专员体系,制定纳税人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建立税企直联服务工作机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打烊的涉税缴费咨询服务。全面推行“问办同步”税费服务新机制,实现即问即办、即办即结。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缩短至2.9个工作日。推出“三个一”服务新模式,着力构建“总对总”服务新格局。主动问计问需重点企业,直面重点难点问题,为全省大企业提供“量体裁衣”的个性化服务。

  在不断推动涉税服务提质增效的同时,海南省税务局还大力推广线上“银税互动”,2022年共帮助具有优质纳税信用的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额度超过32亿元。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加强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也讲出了各自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与挑战。现场能为企业解答的,刘磊均积极进行了回应,不能现场解答的,承诺会后将认真研究,争取给企业满意的答复。

  刘磊表示,海南省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既对标一流水平,系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又立足海南省情和税务工作实际,推进税费服务方式转型升级,持续开展“查破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扎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记者 汪慧 通讯员 曲易伸

  南海网:http://a.hinews.cn/page-032909813.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