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昌江:“税惠春风”吹暖渔业成长路

来源:昌江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1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阳春三月,走进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项目后期的材料运输、混凝土浇筑等工作。该项目地处昌江县海尾镇,分两期进行,规划建设总规模4400亩,是海南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现代渔业产业化重点建设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秉承低碳、循环发展理念,以渔光互补模式建设,全园区主要使用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工厂化循环水车间和标准化养殖池塘等现代化设施设备,统一建设取排水管道和尾水集中处理站,统一处理养殖尾水,引导小企业和家庭养殖户异地迁移入园,杜绝水产养殖无序发展对海洋环境造成的严重破坏。“我们项目起步区目前已完成90%,预计3月中旬前投产使用。投产后养殖东风螺、虾、鱼等海产品,主要引导我们渔民从小而散向大而精发展,相当于给养殖户建了一个市场,让他们往岸上发展。”海南省智慧渔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贺素清介绍道。

  渔业养殖离不开“活水”滋养,企业发展更需要税收优惠政策激发活力。而中小微企业量大面广,更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韧性所在、潜力所在。“我们公司前后享受了‘六税两费’税收减免约4万元,国家的好政策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尤其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税务部门服务效率不断提高,有新政策第一时间推送、有疑难点第一时间解决,俨然成为了我们小微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贺素清由衷地说,据悉,今年以来,昌江税务部门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持续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识别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制作“纳税服务专员卡”精准对接企业诉求,靶向化开展政策辅导,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为小微企业蓬勃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下一步,昌江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做实做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举措,着力打造具有昌江特色的税务服务品牌,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常吹常新,让纳税人缴费人在“春风”中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