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五指山市 > 工作动态

五指山市税务局联合五指山市消防救援站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五指山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2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激发青年担当、明确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近日,五指山市税务局与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以“税务蓝”“消防蓝”协力淬火,在交流互鉴中奏响青春赞歌,凝聚奋进力量。

致敬“消防蓝”,沉浸式体验消防工作,坚定“税务蓝”前行脚步勇毅。税务干部们在五指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符铮同志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消防大队的工作基地、指挥调度室、消防救援器材装备和消防车辆等,随着消防指战员的讲解,税务干部们对各类消防器材装备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也感悟良多。每一辆消防车、每一件防护服都承载着一个个无畏且奋进的故事,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城市守护者就在我们身边。税务青年干部们认真聆听且积极体验,还纷纷表示要以消防指战员们为榜样,学习“逆行者们”身上的闪光点,践行好“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工作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变身“消防蓝”,税务干部们在消防指战员的帮助下积极体验消防器材,穿戴消防服装,感受消防工作。

“一个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民族不能没有先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税务青年干部一行来到了消防大队的先进典型宣传栏前,了解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感悟英雄先锋的精神力量。用模范精神描绘担当底色,用先锋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两蓝”共进,互授工作知识,分享工作经验。在消防指战员同志的带领下,税务干部们参观消防大队的办公场所,学习借鉴消防工作人员们严谨、整齐、有序、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习惯,参考办公档案的整理和摆放方法。同时,在参观之余,税务干部也向消防官兵们耐心的解读税收政策,手把手演示个税申报的流程,并解答消防官兵们的涉税问题。

青年勇担当,奋斗正当时。本次联建活动在青年干部之中引起极大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消防指战员们的过硬作风和优良传统,不畏艰苦,奋勇当先。接下来,五指山税务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鼓励青年干部力戒浮躁、自我沉淀、求学务实、奋发作为,做到在急难繁重任务面前敢于领命,敢于担当。同时,号召青年干部自觉把个人追求与税收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勇做新时代新税务的领跑者、奉献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