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五指山市 > 工作动态

“税务蓝”添彩“志愿红” ,汲取力量铸税魂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五指山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14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三月春风送暖,雷锋精神永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五指山市税务局以党支部和团支部为载体,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和青年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追锋”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入。

植树“添绿”,税动青春幸福树

3月12日,五指山市税务局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开展“税来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义务植树活动,在山海高速公路入口以实际行动护航绿色道路建设。植树现场,青年干部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有的铲土填坑、挥锹培壤,有的拎桶浇水、扶苗灌根……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植树完成后,大家在栽种的树苗上挂上认养牌,记录下共建家园、共添绿色的特殊时刻。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为道路增添了一抹绿意,更是播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

为爱“挽袖”,无偿献血传温情

3月13日,五指山市税务局开展“税务蓝为爱挽袖”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诠释生命大爱。青年干部主动响应倡议和号召参与活动,纷纷来到献血车站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地填写献血登记表、量血压、测血型、抽血等。青年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握拳挽臂,贡献一“臂”之力。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充分彰显着新时代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献血登记前,青年干部借助献血屋人流量大、延伸性强、信息传播快的优势,主动向献血群众和献血屋工作人员细心讲解税收政策。“您可以下载‘个人所得税’APP,在这里填报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再预约办理汇算清缴就可以了。”从献血“爱心员”化身税政“宣讲员”,青年干部围绕新出台的税费政策、操作指南等,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生动的举例讲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社会保险费缴纳等税收知识,提升政策知晓度和送达率,将带温度的惠民税费政策准确送到群众手中。

服务“贴心”,春风送暖慢群体

五指山市税务局青年文明号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组织引导青年税干积极参与税法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讲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解读、智慧助老办税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办税服务厅里,青年税干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税收政策宣传单,详细讲解个税汇算清缴、社保缴费相关知识,及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受纳税人缴费人的欢迎和好评。同时,对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等“慢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全程辅导,协助其填写表单,手把手辅导线上办税缴费操作,协助其使用自助办税终端,真真切切把纳税服务做实、做细、做好。

下一步,五指山市税务局将积极助推“追锋”行动与税收宣传月、志愿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多方位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让“税务蓝”与“志愿红”在立足本职、践行公益、服务社会中交相辉映,以志愿之光为税收工作添能添力、为城市文明添色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