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文昌市 >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关于发布涉税专业服务公告信息的温馨提醒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尊敬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

  为规范涉税专业服务管理,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涉税专业服务信息公告与推送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42号)规定,我局对外公告纳入监管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含信用积分、机构人数、客户数等内容)、未经行政登记的税务师事务所、涉税服务失信名录等信息,并按月动态调整。

  纳入监管的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可以从事以下涉税业务:纳税申报代理、一般税务咨询、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涉税鉴证、纳税情况审查、其他税务事项代理、其他涉税服务。其中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涉税鉴证、纳税情况审查的相关文书应由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签字,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纳入监管的代理记账机构、税务代理公司、财税类咨询公司等机构可以从事以下涉税业务:纳税申报代理、一般税务咨询、其他税务事项代理、其他涉税服务。

  未经行政登记不得使用“税务师事务所”名称,不能享有税务师事务所的合法权益。

  列入涉税服务失信名录的机构及人员,其所代理的涉税业务,税务机关不予受理。

  您可以从以下渠道查询我省涉税专业服务公告信息:

  1.电子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官网—电子税务局—通知公告—涉税专业服务监管信息公告(注:在页面左上角点击切换“海南省”,在“纳入监管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子栏目点击“机构名称”可查看信用积分、机构人数、客户数等内容,下同);

  2.电子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官网—电子税务局—公众服务—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息公告查询;

  3.门户网站:“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官网—纳税服务—公众查询—涉税专业服务信息公告。

  4.个人所得税APP:我要查询—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查询。

  5.全省各办税服务厅公告栏。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2023年3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