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万宁市 > 工作动态

万宁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度税务工作会议——奋勇争先 创新发展 全方位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税收现代化

来源:万宁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4日上午,2023年度万宁市税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全面总结了2022年税收工作情况,分析税收工作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委员、副局长权小锋主持会议。局领导,各分局、各股室副股级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老干部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潘家远传达学习了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市长王三防对税收工作批示精神,作了题为《奋勇争先 创新发展 全方位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税收现代化》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万宁市税务局在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和万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瞄准站位,突出一个“高”字,把握重点,突出一个“细”字,聚焦服务,突出一个“精”字,锁定数据,突出一个“真”字,紧抓人才,突出一个“实”字,各项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度组织绩效工作在全省排名第六,荣获优秀等次;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万宁市税务局负责的“纳税”指标排名全省第六;万宁市税务局环市路办税服务厅荣获一星级海南省青年文明号和第18届海南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万宁市税务局乡村振兴驻点村英豪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在2022年总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工作中,万宁市税务局得分89.5分,在全国区县局得分排名131名,省内14个被调查的区县中位列第一。

       报告强调,2023年万宁市税务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锁定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目标,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战略支撑,把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让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满意、让广大税务干部满意作为不懈追求,把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税务建设作为坚定目标,奋力描绘万宁税务现代化新蓝图。

       报告要求,2023年要锚定更高的发展目标,发挥更大的职能作用,锻造更实的业务实绩,努力在税务现代化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筑牢工作防线,抓牢人才队伍,协调共建抓落实,努力在征收管理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制度推动,坚持科学执行,坚持聚焦重点,努力在税收营商环境上取得更大成效。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着力建设党支部堡垒。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巩固和完善纪律监督优势。二是要着力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坚持政策便利享受,精准“靶向”服务,巩固提升抓落实。三是要着力紧抓组织收入。不断厚植税源基础,完善收入分析调度,提高收入质量。四是要着力提升征管质效。全力推进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坚持夯实征管基础,巩固风险管理成果。五是要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资源配置,优化办税服务,规范纳税服务诉求管理。六是要着力规范内部管理。坚持抓好高效运转,坚持抓好安全稳定,完善财务和后勤保障。七是要着力抓好队伍建设。坚持考核评价机制,完善管培机制,完善关爱基层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