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万宁市 > 工作动态

万宁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起 兴隆咖啡香更盛

来源:万宁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0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为了进一步规范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帮助纳税人全面了解农产品收购发票相关税收政策。近日,万宁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农产品收购发票使用管理税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正大万宁兴隆咖啡城项目是集“咖啡种植、咖啡加工及品牌营销、建设咖啡产业城”为一体的三产融合项目,公司涉及的农产品主要为咖啡豆,在向农户收购咖啡豆时,常需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但农产品收购发票抵扣税款情况复杂,常令公司财务人员摸不着头脑。

       走访过程中,税务人员向企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并同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近况,以及在农产品收购发票的使用、税款申报等方面的难点。在深入了解该公司情况后,税务人员结合咖啡厂行业特色,紧紧围绕农产品进项抵扣要求、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对发票使用、开具收购发票的注意事项、进项税额计算、涉农企业优惠享受的减免范围等方面开展了重点宣传。在宣传时,税务人员还列举了大量的典型案例,旨在通过案例列举与政策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纳税人能够更准确、更快速地掌握相关政策。此外,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财务人员风险防范意识,税务人员还向企业财务人员详细阐明了在咖啡制作行业农产品享受免征增值税的情形时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

       “税务人员不仅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把我们需要注意的政策和涉税事宜一项一项列出来,还把我们在申报享受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也一个一个指出来了,以后我们就轻松多了,万宁税务这股春风实在是太暖啦”,企业财务人员高兴地说道。

       此次宣传走访,既推进了农产品收购企业发票使用的规范化,又使税法普及更加深入人心,为规范农产品行业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万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万宁市税务局将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持续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继续加大税收宣传和涉农优惠政策的执行力度,大力推动“精细服务提档”,以精细化服务好每一户涉农企业纳税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