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海市 > 工作动态

博采众议优服务 有赞有盼建真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0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琼海局召开2023年度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

        为广泛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持续改进纳税服务工作,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琼海局于2月初组织13家企业前来参加2023年度纳税人缴费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座谈会,旨在收集纳税人宝贵意见建议,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聚焦纳税人关心关切,为新一年纳税服务工作找准方向、开拓思路、提质增效。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旭主持,相关业务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的企业代表围绕办税服务、纳税申报、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等方面踊跃建言。大容建材、程林橡胶企业代表提到因为公司涉及到的税费种较多,在疫情放开之后,希望能多增加一些线下培训,加强培训效果;桂海小城镇、品香园、程林橡胶、新椰城绿色食品企业代表提出对环保税政策、申报不清楚、不熟悉,希望能开展一期环保税政策、申报填写方面的专题培训和实操培训;白玉香健康产业企业代表提出因各企业实际情况不同,涉及到的税收优惠、税费种申报不同,希望能由税务干部上门进行一对一辅导;鸿信房地产企业代表提出希望电子税务局的功能更完善、系统更优化;中远海运企业代表提出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压力较大,2022年办理了房土两税的退税,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希望能进一步精简退税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银丰康养企业代表希望税务部门多推出一些自主学习课程及内容,让企业财务人员可以自主学习涉税知识和业务。

        各部门人员积极回应纳税人需求,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作出了解答及记录,对企业提出的培训需求将组织安排落实,对不属于市县局层面能解决的将记录上报,原汁原味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时,企业代表还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推动税企深度合作等问题与税务干部进行了深入探讨,互相交换了意见。

        胡旭副局长在会后总结发言时表示,纳税服务永远在路上,企业的诚信纳税是对税务部门最大的支持,企业的满意与肯定是对税务部门最好的鼓励,企业的批评与建议是对税务部门最有力的鞭策。并强调,针对此次座谈会上各企业提出的问题,该局将深入企业调查、走访,掌握真实回声,认真总结分析,提供涉税服务保障,做到多头并举,事半功倍。

        座谈会后,该局纪检部门还对纳税人进行廉政回访,多角度收集纳税人对我局税务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作风方面意见建议,助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