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儋州市 > 工作动态

儋州税务工作动态2023年第4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爱华组织召开儋州市综合治税工作会议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儋州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3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扎实推进“以数治税”,提升综合治税涉税数据应用水平,完善政府部门协同治税、社会主体共同治税的体制机制,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爱华组织召开儋州市综合治税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江诗文主持,税务局、财政局等10个市综合治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李爱华强调,综合治税是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是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到综合治税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协税护税意识,切实把综合治税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绩,促进税收与经济协调稳定增长。

       李爱华要求,一是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协税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税收大数据管理体系联动机制,切实增强做好综合治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综合治税工作深入开展,为儋州洋浦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创新数据应用方式,提高综合治税水平。全力推进综合治税工作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政府领导、财税主责、部门配合、信息支撑、齐抓共管”的总体思路,综合治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向市税务局提供涉税信息,市税务局要将税务机关内部数据和外部数据资源进行整合,分析挖掘能力较高的大数据处理工具,提高税收数据分析能力和分析水平,将涉税信息资源转化为税收成果。三是强化绩效督导力度,建立奖惩考核机制。市财政局要跟踪问效,将综合治税工作纳入业绩考核,以业绩考核为指挥棒,确保综合治税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成员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能,抓好儋州市综合治税工作,不断创新思路,服务企业做优做强,壮大我市税源经济,全方位、多举措抓好综合治税工作,确保综合治税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我市综合治税水平。

       会上,儋州市税务局局长吴爱清汇报了原儋州市税务局和原洋浦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综合治税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推进综合治税的具体建议。成员单位就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