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儋州市 > 工作动态

儋州税务工作动态2023年第2期 ——“儋”当使命 “洋”帆助梦 推动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开新篇 儋州市税务局召开2022年纳税人满意度整改提升部署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儋州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确保新的儋州市税务局起好头,迈好步,开新局。近日,儋州市税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纳税人满意度整改提升部署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吴爱清主持,采用“儋州主会场+洋浦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各党委委员,各分局、局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儋州和洋浦2022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总体情况,深入剖析了当前儋州洋浦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2023年纳税人满意度提升整改做出了具体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按项销号。

       会议指出,2022年儋州洋浦的纳税人满意度虽然较往年比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离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离纳税人缴费人的期望仍存在一定差距。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新儋州市税务局的启动之年。税收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税务机关的形象和公信力,全体税务干部要充分认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查找差距,牢牢把握满意度提升的关键难点、核心要点和时间节点,切实把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抓早、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没有局外人、旁观者。一是提升站位、凝心聚力,充分认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宗旨意识,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回应新形势下纳税人缴费人的新期盼、新期望,真正把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理念变成思想行动自觉,做到人人都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参与者、践行者。 二是找准短板、努力提升,直面纳税人满意度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方面通过开展常态化比学赶超大练兵活动,持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另一方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在查问题、找差距上谋出路,着力在寻路径、补短板上下功夫,实现干部能力作风与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双推动、双促进。第一时间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责任制度、“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制约满意度提升的堵点、痛点问题,将纳税人的“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三是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开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纪检、内审部门监督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持续强化宣传辅导,通过搭建税企沟通桥梁,扩大税收宣传辅导覆盖面,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了解掌握各项税费优惠新政策、办税缴费新举措,全面展示儋州税务优化营商环境新面貌。

        路虽远,行则必至。儋州市税务局将以此次儋州洋浦税务机构改革为契机,发挥“1+1>2”机构改革效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当好自贸港建设的“店小二”,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成效服务好儋州洋浦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的美好愿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牢儋州税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