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儋州市 > 工作动态

儋州税务工作动态2023年第6期 ——儋州市税务局推行早会制度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儋州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0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2023年2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儋州市税务局推行每日早会制度,采取每日一专题,每次十五分钟的形式进行。同时发挥党委委员领头作用,每周至少1次参加分管部门或联系分局早会。通过早会,引导领导干部从“要我学”转向“我要学”,做到“大事有计划,小事有安排”,增强税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早会学习内容以学习强国和学习兴税平台为载体,具体主要包括:一是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学习领会时政要点,如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府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等内容,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围绕税收中心工作,聚焦税收热点重点,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四是学习掌握信息化办税缴费新知识、新渠道、新方法,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是学习掌握国家出台最新的税收政策和规章制度等内容,推进依法治税;六是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典型案例学习研讨,共享工作成果。通过推行早会制度,日积月累,聚沙成塔的方式,以学促用、以用促学,把破解税收工作难题作为检验早会成效的“试金石”。

      推行早会制度,旨在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坚持学以立德、学以明智、学以致用新学风,着力解决能力恐慌、本领不足问题。同时,人事、纪检等部门日常加强检查,进一步推进早会制度落实落细见效。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省局党委和儋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儋州市税务局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通过推行早会制度,自觉定位一流、主动对标先进、持续“比学赶超”,发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抓执行、抓细节、抓结果,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为实现“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的美好愿景,加快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牢儋州税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