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儋州市 > 工作动态

儋州税务工作动态2023年第10期 ——智慧办税迎“春风”,“三专”服务暖民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儋州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0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推进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儋州市税务局立足纳税人缴费人所急、所思、所想,创新推出专题指引、专业辅导、专窗服务三专服务,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既有春风,更有行动,让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感受春风之暖,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一、智税一分钟,专题指引掌上学

        为便于纳税人随时随地、不受时空限制学习线上办税操作流程,我局以广大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结合纳税人日常学习、浏览习惯,推出“智税一分钟”系列宣传辅导短视频,将纳税人常见操作问题和最新热点政策问题分批分类进行讲解,通过动画与解说结合的方式,将难懂的文字转换为易懂的画面,将专业的步骤转换为通俗的对白,帮助不同类型需求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码上办、发票开票系统等平台开展“能看”“能听”“能办”的自助智慧导税。 “智税一分钟”的推出,将“平面静态”的操作手册浓缩为“立体动态”的短视频,每个视频长度控制在1分钟内,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纳税人使用起来简单、易学、上手快。“真的是智慧税务!我们刷刷短视频,不到一分钟就学会了复杂的操作问题,这比看操作指南简便太多了!”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李先生说道。

       二、周三税税念,专业辅导周周学

       为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并享受政策红利,确实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事项时遇到的疑难问题,进一步优化征纳关系,我局推出“周三税税念”系列税收知识专题讲学活动,为不同行业纳税人量身制定政策辅导方案,将宣传辅导由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个性化服务转变。专题辅导的内容紧贴企业办税实际,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辅导的方式,零距离为广大纳税人解读最新出台的政策、解答日常办税缴费堵点、难点问题。同时创新推出纳税人“沉浸式”情景模拟环节,纳税人与税务人员互换身份解决政策在实际运用中出现的问题,通过税企互换、企业互助的方式,搭起企业互助桥,筑牢税企连心桥,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大助力。

        “‘周三税税念’课堂不仅可以学习政策知识,还能参与沉浸式体验。为我们企业互相沟通、学习提供了好机会, 不但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更增进了税企间的了解。”参与了由我局个税科骨干讲授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一课后,中联泰联(海南)合伙企业会计李女士说道。

       三、办税免排队,专窗服务提质效

       为进一步整合大厅人力服务资源,为涉税中介提供更加专业便利的优质服务,充分发挥涉税中介机构在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法遵从度等方面的作用。我局在办税服务厅开通“涉税中介机构专窗”,为涉税中介提供“预约免排队,一号办多事”的便捷服务,既解决了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长的问题,又实现了涉税中介从业人员一次上门即可解决多个问题,一次办税即能实现多个事项的目标。“税务服务更贴心更精细了,从便利我们的角度出发,特别推出了代理专窗,大大节省了我们的等待时间,真的是让我们感到越来越亲切。”金联融财税代理机构的王女士在专窗办理完业务说道。

       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服务企业就是生产力,干部作风就是生命力。儋州市税务局将在省局党委和儋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活动,以“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年”为抓手,主动作为,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将便民“春风”常吹常新,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推出更优质高效的便民新举措,以贴心、优质的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鼓干劲、提信心,在加快建成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中彰显税务新担当,在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及儋州洋浦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税务新作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儋州税务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