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东方市 > 工作动态

税惠春风如约至 快乐同行税相随——东方市税务局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快乐走”税宣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方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4-0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伴着和煦的春风,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翩然而至。3月31日上午,东方市税务局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快乐走” 税宣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宋甲闽,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干部代表,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纳税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东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洋作动员讲话,张洋局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对长期支持税收工作的纳税人缴费人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东方市税务局将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以“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年”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落实落细6个方面2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充分保障市场主体应享尽享政策红利。随后,宋甲闽副主席为本次活动致辞,并与张洋局长、2名企业代表共同点亮了启动球,标志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紧接着,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照既定路线,迈出了“快乐走”的步伐。行进途中,穿着文化衫的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笑容洋溢在脸上,手中高举的小彩旗迎风招展,途经商城、市场、广场、汽车站,边走边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宣传税收政策和税收知识,解答税收政策咨询,引得许多人驻足相问,并索取税宣资料。为了让本次税宣实现“动静结合”,税务干部还在人流量大、宣传覆盖面广的万达商业广场设置税收宣传月主题签名墙、税收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发放税收宣传手册,认真解答市民提出的税法问题。

       参与活动的人员行经万达商业广场时纷纷在税收宣传月主题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在终点领取了精美的税宣小礼品。这些互动环节将税法宣传等元素有机融入整个徒步活动,使本次活动集健康、趣味、宣法于一体,引起参与人员及市民群众的强烈反响。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派发2300余份宣传资料,解答咨询280余人次,赠送500份税宣精美小礼品。

       “采用健康的形式,加上税收的内容,展现朝气蓬勃的气息,这样的全民健身活动不但与“三创”工作的主题相吻合,更让税收接了地气,大众愿意参与、乐于接受,税收宣传的受众面就宽了,参与度就高了,了解税收、认识税收、走近税收的人就多了,诚信纳税、依法治税、协税护税的氛围和环境也就起来了。”东方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王咏波介绍道。

       “以前讲到税收、讲到政策、讲到税务,总感觉一板一眼的。现在这样的方式特别好,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学习税法,还主动宣传了税收,真正感觉自己不仅是纳税人,也是协税护税人。”参与本次活动的东方东海尖峰海润百货超市经理卢大壮感叹道。

       据悉,每年4月份为“全国税收宣传月”。除了开展税企“快乐走”税宣活动外,今年东方市税务局将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为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走向未来创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