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三亚市 > 工作动态

三亚税务贴心服务保障旅游经济复苏回暖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扛起惠企利民促发展的政治责任,聚焦免税购物、餐饮住宿、房车露营、演出服务等旅游业态的实际需要,为纳税人送来“适用对路”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帮扶举措,助力三亚旅游经济抓住机遇恢复经营、向好发展。

       一、及时调整开票限额保障企业平稳经营

       三亚市税务局通过“三亚旅游大数据平台”等渠道分享有关部门统计数据,依托“征纳互动平台”及时掌握企业经营动态,预先研判、尽早解决旅游企业可能面对的开票限额不足等涉税问题,为全市旅游酒店平稳顺利经营提供了可靠保障。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三亚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海棠湾茅台度假村分公司为例,三亚市税务局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需要,迅速将企业急需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单张限额十万元)领用量由25份调整至300份,在经营旺季有效保障企业用票需求。在税务部门的细致服务保障下,以酒店业为代表的三亚旅游行业经营平稳有序,2023年1月1日元旦当天,全市经营性住宿设施平均入住率达76.18%,预计接待过夜游客15.65万人,复苏回暖势头强劲。

       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资金困难

       三亚市税务局认真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蓄势待发的旅游企业提供宝贵的资金支持。以三亚市海棠区为例,税务部门充分考虑疫情期间的经营困难和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通过“绿色通道”高效办理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先后为93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7.25亿元,有效缓解了旅游等行业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三亚旅游经济蓬勃发展增信心、添底气。海南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6102.93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拥抱春节黄金周的资金底气,加紧维护设备、采购物料、招聘员工,摩拳擦掌布局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高峰。

       三、强化税收秩序整治维护良好行业生态

       旅游业的平稳健康发展离不开有效监管,三亚市税务局始终把广大旅客的“获得感”放在心上,全市22个网格化税源管理分局全面开展旅游市场税收秩序巡查,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及时回应公众来信来访,深入查处拒开发票等违法侵权行为,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三亚豪威麒麟大酒店负责人周文祥在座谈中表示,企业始终在税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坚持明码标价、合理定价,2022年12月以来酒店的房价仅从175元微调至198元,坚决不做有损三亚城市形象的事。今年以来,三亚税务12366热线收到投诉举报电话73通,收集到拒开发票等涉税违法行为案源线索44条,均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得到市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四、提供贴心细致服务引导民宿产业发展

       三亚市税务局精准把握民宿经济“小而美”的经营特点,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联络群等形式大力宣传税收政策,依托海南省“电子税务局”推广发票线上申领、邮寄上门服务,网格员手把手地帮助民宿业主正确办税报税,税源管理分局经常上门讲解政策、听取意见、解决问题,以税收优惠政策为民宿经济赋能增效,引导新兴业态合法合规发展,促进民宿成为三亚旅游市场异军突起的生力军。截至目前,三亚已有海南省“金宿级”乡村民宿4家、“银宿级”乡村民宿15家、“铜宿级”乡村民宿34家,创建数量居全省第一,税收助力新兴旅游业态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局的作用得到充分验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