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三沙市 > 工作动态

三月春风惊蛰起 志愿青春别样红——三沙税务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沙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1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近日,三沙税务团支部联合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西沙特勤站、三沙航标处、三沙海事局、三沙供电局、三沙永兴机场、永兴学校等基层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心系海洋向蔚蓝 护海净滩公益行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全国两会开幕的重要日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志愿服务文化,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青年志愿者们身着蓝色志愿马甲,沿着永兴岛海岸边开展净滩活动,对沿岸废弃塑料、建筑废材、纸壳、烟头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将垃圾分类后投放至指定地点。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建设海洋强国、维护海洋权益的重要一环,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双手保护海滩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守岛爱国的热烈情感,坚定了做人海和谐共生理念的倡导者、可持续蓝色经济的推动者和美丽海湾建设的践行者的信念。

        学习雷锋做先锋 美化家园志愿行

        为美化社区环境,打造干净岛礁,净滩活动后,青年干部来到了永兴社区进行洒扫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整理好环卫工具,调来垃圾清运车,从社区广场开始,用扫把、撮箕清扫尘土、落叶等垃圾;另一队采用捡拾的方式,对绿化带、道路内的垃圾、烟头、纸屑等进行清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得热火朝天,大汗淋漓。经过一上午的打扫,辖区环境焕然一新,路过的居民们纷纷点赞。

        重温历史忆初心 学思践悟二十大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岛情怀,青年干部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活动在三沙市设市纪念碑前举行,三沙税务团支部副书记韩歌带领全体青年干部,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个人心中。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三沙税务团支部将继续号召广大青年干部主动跨前一步,以实际行动弘扬和继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新时代三沙税务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实现税收现代化、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更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