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昌江县 > 工作动态

昌江税务:春风化雨 “便民办税”进行时

来源:昌江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1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风送暖,服务常新。2023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昌江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细化海南省税务局第一批六类2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积极为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远程问办服务 实现涉税诉求极快响应

“税务人员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远程帮我们操作解决涉税难题,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快捷便利的办税服务,远程问办这个功能是今年‘春风行动’让我觉得最惊喜的地方!”昌江广源新型节能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会计黄建生在办税服务厅体验完“远程问办”服务后开心地表示。

据悉,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提高纳税人的办税幸福感,昌江县税务局依托征纳互动平台成立了远程问办中心,提供办税拓展服务。针对部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可向远程问办中心申请视频指导、屏幕共享帮办、在线问办等服务,精准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问题。远程问办业务办理结束后,税务局工作人员还会在对方电脑远程保存一份操作指南,让办税更便捷,真正实现“问办帮办一体化”。

主动问计问需 小渔村打造“网红”民宿

2022年3月,位于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的沙渔塘被选为热门综艺《向往的生活》拍摄地。节目播出后,这个古朴美丽、原生态的村庄成了网友们心中的“向往之地”,迎来了一波旅游打卡的热潮,也随之“带火”了当地的民宿经济。为更好帮助乡村民宿持续发展,昌江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紧盯民宿发展需求,主动上门开展问计问需,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为沙渔塘村的“诗和远方”贡献税务力量。

走进白砖红瓦的“蘑菇屋”,昌江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见到了海南昌江向往的海滩文旅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红香女士。“民宿刚开张,好多涉税业务都不懂,但是很快税务局就通过‘春风行动’为我们送来了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详细给我们介绍了新办纳税人必做事项清单、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十分惊喜!”谈及税务机关的贴心服务,陈红香感慨地说道。据悉,昌江县税务局积极将“征纳互动平台”作为“税收宣传的前沿阵地”,确保24小时内向新办纳税人发送首条纳税服务短信,并安排专人为其提供专业化的靶向宣传辅导,全程跟踪解决新办民宿纳税人的涉税难题。

精细服务提档 护航县域重点项目建设

走进位于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的瑞图明盛环保建材(昌江)有限公司的厂房,工人们生产作业如火如荼。而在生产车间外的成品晾晒场,大片由铁矿、水泥的废渣废料制作而成的新型地砖更是现在瑞图明盛的“明星产品”。

“别人眼里的废料,恰恰是我们最好的原料。我们是以昌江本地铁矿、金矿的尾矿为主要原料生产环保彩砖、人造大理石等绿色环保建材,既能减少原生资源消耗、综合利用尾矿资源,又能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率和经济效率。”瑞图明盛总经理郭建明介绍道。据悉,为帮助该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昌江县税务局紧跟地方党政工作部署,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在前期“一企一策”的基础上,结合该项目发展特点及需求升级为“一企一策一档案”服务模式,为其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精准化的“税务秘书”式服务,持续护航县域重点项目建设。

“目前我们公司年产300万吨尾矿综合利用生态示范项目已经正式竣工投产。从项目启动到竣工投产,税务部门始终全程陪伴,温暖服务,这也让我们对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了更多期待。”瑞图明盛总经理郭建明诚恳地说道。

下一步,昌江县税务局将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六个方面,全面稳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落实落细,为昌江县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昌江县工管委副主任黄彪讲道:“一直以来,县税务局始终坚持致力于助力昌江经济发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更是积极统筹抓好宣传解读和措施落实,切实为昌江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税务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