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乐东县 > 工作动态

乐东县税务局三举措助力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提速增效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2-2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充分释放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支持制造业纳税人纾困发展,乐东县税务局全力贯彻落实总局减税办关于阶段性加快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办理进度的工作要求,确保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及时到账,助力制造业纳税人更好发展。
   一是快速预审,各部门做好工作“预热”准备。税政部门及时将制造业纳税人名单推送至各相关部门,传达了国务院和省局关于对制造业纳税人发起风险预审及启动“快审”机制的要求。乐东局充分发挥风险分析团队力量,对制造业纳税人进行风险预审,开展风险扫描,对可能性风险进行预审提示,引导企业自主开展自查整改,确保及时消除相关风险,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部门联动,建立制造业纳税人留抵退税审核工作群。为确保审核信息的快速传递,乐东局第一时间建立由大厅受理岗、税源基础岗、税政审核岗及领导审批岗等人员组成的制造业纳税人留抵退税审核工作群,通过建立多方直联,快速应对的工作机制,确保纳税人的留抵退税申请从受理、审核到发放环节全流程的有效衔接。
三是强化外部合作,建立快速退税通道。根据工作要求,将制造业纳税人增量留抵退税的到账平均时间压缩在2个工作日内。为确保制造业纳税人退税款顺畅快速的落袋,乐东局积极与县人民银行(国库)进行沟通协作,安排收核人员专门对接国库部门,确保信息传递的实时性,保证退库环节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