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乐东县 > 工作动态

乐东县税务局:“直连快达”做好征纳互动平台推广工作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1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为打通交流不畅、指导不便、告知不及时等问题,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以下简称“纳税人”)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乐东县税务局结合满意度“大走访”工作,通过实地辅导、电话指导以及短信提醒等方式,大力提升征纳互动平台的激活率和使用率。截至2022年12月14日上午,该局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激活数为3337户,占该局单位纳税人总数的62.25%。

一是精准推送,政策坐上“直通车”。通过征纳互动平台“标签设置”功能,可区分纳税人类型、行业、规模等,为纳税人“精准画像”,做到精准推送,让政策坐上“直通车”,真正实现“政策速递”。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征纳互动平台推送政策信息64批次,开展直播培训4期。

二是建群立制,税企结对“连专线”。认真按照省局直联群的工作要求,建立5个领导班子、8个股室、6个分局的税企服务直联群,以税企“结对子”的形式,积极服务直联企业,认真收集企业诉求,为企业纾困解难。服务直联群可让纳税人快速“连专线”,轻松解决涉税难题,切实打通办税缴费堵点问题。

三是快速响应,需求走上“快速道”。通过服务直联群,可快速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收集纳税人诉求,相当于让纳税人的需求走上了“快速道”。为了进一步增强税企的直连互通力度,该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服务直联群为载体,开展“520”企业服务日,并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条。

四是实时跟进,问题解决“达心底”。征纳互动平台既是税企互联互通的有效途径,也是办理“问办同步”服务事项的主要渠道,做到咨询回复同时远程帮助纳税人办结业务,有效解决纳税人咨询后再跑办税厅或登录电子税务局的“一件事两次办”问题,真正把事实办到纳税人心坎上,实现问题解决“达心底”的效果。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耐心细致为纳税人解释操作使用问题,切实加强宣传辅导和舆情监测,将征纳互动平台的推广融入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大局中,为积极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进一步优化企业诉求收集和快速响应机制搭桥筑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