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乐东县 > 工作动态

乐东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画说税收 多彩童年” 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1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乐东县税务局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走进乐东县尖峰镇翁眉小学,组织开展“画说税收 多彩童年”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了图书、文具等礼物。

    课堂上,乐东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化身“税法辅导员”,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结合日常点滴为小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解释了“税”是什么,“税”从哪里来,“税”到哪里去。在对税收有了初步的了解后,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开始描绘心中的“税收图画”。

    有的同学将税收画成一棵大树,需要人人依法诚信纳税,用心浇灌,才能茁壮成长,结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果实;有同学的认为,税收让交通更加便利,让飞船冲向太空;有的同学画出了税收便民利企,百姓笑开颜的美好景象……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绘画作品描绘出了童真的税收世界。

    “税务部门通过讲故事、绘画等形式进行税收宣传,非常生动,在寓教于乐中对同学们进行了税收知识的启蒙,培养同学们‘学税、懂税、护税’,让税收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翁眉小学校长王勇表示。

    本次活动从青少年的税收法治启蒙教育着手,让更多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以校园普法带动全社会营造“学法、崇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