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乐东县 > 工作动态

乐东县税务局举办2023年“咖啡时间——畅谈心语 共话春风”税企交流座谈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14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推进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3月13日下午,乐东县税务局举办2023年“咖啡时间——畅谈心语 共话春风”税企交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涉税中介机构、中小微企业等16家企业参加,以轻松、愉快的茶话会形式,面对面、心贴心进行沟通交流。会议由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边疆主持,该局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边疆从找准问题“切入点”、抓住落实“关键点”和扭住服务“发力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该局推进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亮点举措。

     随后,各参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对乐东县税务局在诉求响应速度、政策执行效力、精细服务举措、办税服务态度等方面表示赞扬,同时也提出了在“非接触式”办税、发票代开、获取政策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相关诉求,畅谈了办理税费业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倾诉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挑战。

     说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海南省人大代表刘柰妤深有感触:“通过此次座谈会,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税务部门持续推进‘清廉税务’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的税务干部队伍,以过硬的本领加大对农业领域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以精细化服务、精准化辅导为农业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同样感受深刻的还有乐东普英洲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富:“去年,在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下,我们享受各项税费减免政策约14万元,实打实的帮助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了!”

     乐东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结合工作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针对现场无法回答的问题,会后将认真研究落实,及时给予答复。最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边疆表示,本次座谈会双方谈出了自己的体会和心声,是一次深入的交流和良性的互动。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办实事,推进精简流程再提级。要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加强登记业务协同,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二是精准辅导做实功,做到政策落实再提效。要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精准推送功能,为企业“量身定制”宣传辅导计划,提高税费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帮助纳税人充分适用优惠政策。三是精细服务抓实效,实现智能办税再提速。要依托税收大数据,不断优化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监管和服务,促进涉税专业服务与企业涉税需求精准对接,全力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下一步,该局将紧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推进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实落地,让“春风”吹得更远、吹得更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