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陵水县 > 工作动态

税企“咖啡时间” 畅谈税收共治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2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充分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依法诚信规范执业,不断提升税法遵从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月13日上午,陵水县税务局举办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咖啡时间”座谈会,邀请辖区内近20家涉税中介机构到场,以轻松、愉快的茶话会形式,面对面、心贴心进行沟通交流。该座谈会是落实2023年“便民春风行动”的第一批2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之一,旨在以“咖啡沙龙”为载体,创新搭建税务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思源主持,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汉,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振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加。

座谈会上,吴思源副局长向参会人员传达了陵水局2022年税收工作取得的一些成效,尤其是在涉税转服服务机构管理工作上的落实措施和2023年的工作部署,重点介绍了即将推出的两项便民办税新举措。一是整合电子税务局、“码上办”“征纳互动平台”“问办同步”等“非接触办税”渠道,让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二是分区办税提高效率,2月20日以后,将启用“自助办税体验厅”用于分流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部分业务,减轻人潮压力,提升办税体验。

随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对陵水局在服务质量、诉求响应速度、工作态度等方面的赞扬,同时也提出了在“非接触式”办税、社保费缴纳、发票代开、政策宣传等方面的遇到的困难和相关诉求。在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后,陵水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第一税务分局、征收管理股、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结合实际工作一一作了回应,对无法现场回答的问题,陵水局也将在会后认真研究落实,及时给予答复。

“12366的咨询热线应该多配备一些工作人员,有时候想打电话咨询问题,却发现经常占线排队。”“您的问题我们会记录下来向省局反映,如果您想咨询涉税问题,可以加入我们的征纳互动微信群,群内有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征纳互动专家团队,您可以在群内进行实时咨询,税务干部会及时回复,并一对一进行辅导。”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汉回答道。

座谈会现场,许振泉副局长分享了多年分管纳服工作的经验,提出要充分利用好征纳互动平台响应快、解答准的特点,做到有问题及时答,有困难及时帮,有意见及时听,切实解决税企间沟通不顺畅的问题。

最后,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汉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多年来对陵水税收工作给予的关注和配合表示感谢。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是提供涉税服务的重要社会力量,要正确处理与税务局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税企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此同时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和机构内部的体制建设,才能有效降低涉税风险。陵水局也会严格税收管理,提高税务公信力,不断优化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监管和服务,充分发掘、利用涉税中介机构的天然优势,促进涉税专业服务与企业涉税需求精准对接,实现纳税服务水平、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全力推进共建共享的税收治理新格局。

2022年,陵水县税务局严格按照海南省税务局工作部署,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满意度提升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紧密结合,在扩大组合式税费宣传覆盖面、定制推送“一企一策”组合式税费大礼包、探索远程帮办、问办结合提供精细化服务、聚焦痛堵点开展问计问需等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陵水县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打连发、呈递进的方式,分批接续地开展好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