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澄迈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2023年第12期(党建引领拓销路 消费助农心连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澄迈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2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党性理论教育走深走实,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澄迈县山口香薯丰收之际,组织开展爱心助家助销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一是积极部署拓销路。在了解到我局帮扶点山口村春季香薯喜获丰收,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局党员和干部群众转达喜讯,组织爱心助农助销活动,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媒介积极宣传,动员身边亲戚朋友共同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帮助山口村帮扶户实现提前预购、地里销售目标,让地里的香薯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金果果”。
        二是全面动员促销售。积极向全局党员和干部群众讲解山口香薯的品质和优良的生产环境,推荐根据个人需求,优先购买帮扶户的山口香薯。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响应热烈,纷纷加入肖费助农队伍,截至目前,第二税务党支部干部职工带动购买香薯近500斤,为山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贡献了一份力量。
        三是热心参与助农忙。香薯到了开挖时间,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来到马建全同志的前帮扶户王远寿家,前去参观他家的香薯种植地。王远寿为大家讲述了他种植香薯脱贫的过程,大家下地跟他一起体验挖香薯的快乐。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挖出了一畦红艳艳的香薯,并将这些亲自挖出的香薯全部买下。陈明文同志说他在海口的亲戚朋友都很爱吃山口香薯,又向王远寿预订了二十箱香薯。王远寿连声感谢,他说以前家里很穷,讨不到老波,所以年纪很大了才结婚,好不容易娶到老婆生儿育女了生活却过得非常拮据,甚至连孩子的学费都缴不起,有了政府的帮扶政策,他种上了香薯,香薯年年丰收,他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四是税费优惠添动能。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派出骨干,积极向山口村群众和驻村干部讲解农产品销售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结合集体经济当前运作情况,量身定做税费优惠大礼包,为群众产业发展挖掘发展资金,向村民讲解最新城乡养老保险和医保险征缴政策,解答村民关心的参保、续保、缴费时间、缴费方式、报销方式等内容,讲解线上缴纳“两险”渠道,面对面指导手机在线操作缴纳“两险”,为群众减少的参保成本,提高了群众主动参保意识。
         近年来,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党建服务群众,在扎扎实实把本职做好做精之余,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组织参加参与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向社会献爱心,用实际活动展现税务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