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定安县 > 工作动态

定安县税务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定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2-1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倡导崇尚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定安县税务局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多种形式开展好宪法、税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法治意识。

        一是积极参与全县宪法主题宣传活动。2022年12月7日上午,根据县普治办统一部署,定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携带宣传资料参加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宪法和税法宣传资料,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宪法的相关内容,接受群众有关法律法规的咨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进行解答,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税法等宣传资料300多份,宣传物品200余份。

        二是举行宪法宣誓仪式。12月7日上午8点30分,定安县税务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各分局、各部门负责人在党委书记、局长王卫军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定安税务将守约践诺,履职担当,做履行宪法使命的先锋队,做到依法治税,税极践行“忠于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为推动税收现代化贡献定安税务力量。

        三是举办2022年依法行政专项培训。12月9日下午,定安县税务局举行2022年依法行政专项培训班,邀请省局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何凯授课。培训课上,何凯老师以依法行政为主题,从告知事项承诺制、税务行政许可、三项制度、首违不罚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税务执法中常见案例进行细致分析,对如何防税收执法风险,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作出大量补充。

        随后,我局业务骨干王媛和符金丽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表学习感想,两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联系各自工作岗位,从依法行政方面积极地谈认识、谈感受,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让自己对税收法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明白工作中的不足,今后将更有效执行各项税收制度,防范税收风险。

        定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卫军强调,此次培训加强了大家对于告知事项承诺制、三项制度等内容的理解,作为税务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思结合,在税收实践中贯彻落实,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税收现代化建设,将依法办事、依法用权、依法落实作为重要职责,助推税收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