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定安县 > 工作动态

五廉齐发力 清风伴税行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定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1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筑牢全局干部职工拒腐防变、廉洁从税的思想防线,定安县税务局锁定“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关键环节”三个要素,通过“筑廉、育廉、护廉、促廉、固廉”五廉齐抓,扎实推进清廉税务机关建设。

        一是思想教育筑廉。严守廉洁自律规定,筑牢秉公用权、廉洁从税的思想根基。定安县税务局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计划及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办好“廉政课堂”,通过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集中研讨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坚持“谈话促廉”,通过集体谈话、个别指导等方式,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国庆节前与财务管理股、党委办公室等重点部门的重点人员进行谈话20人次。

        二是文化引领育廉。积极传播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廉政理念,推动形成廉洁新风尚。定安县税务局打造“青”廉品牌,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线下线上渠道,常态化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廉洁从税第一课”“青”廉座谈会,年轻领导讲、年轻干部听,充分发挥联系年轻人、贴近年轻人、引导年轻人的优势,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为税收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干部队伍保障。利用敬老迎新读书会等活动契机,打造离退休干部职工廉政课堂,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职工守规守纪守法,为退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三是监督强化护廉。推动监督融入税收治理、向基层延伸,打通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定安县税务局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统筹纪检监督员、特约监督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基层监督力量,发现问题,梳理风险事项。强化“八小时之外”日常管理监督,教育、引导、督促税务人员在“八小时之外”严格要求自己,构筑起人人促清廉的良好氛围。涵养清廉家风,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大力倡导税务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营造组织倡廉、家庭助廉、共同护廉的良好氛围,国庆节前开展廉政家访2次,寄送廉洁家书160余份。

        四是宣传引导促廉。将廉政学习提醒融入日常,形成常态化学习体系。定安县税务局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清风纪语”“一案一纪”,采取发送廉政短信、强化正面引导、严格监督检查等多项举措,开展关键节点、特殊时间、重点工作提前防范,将一句问候、一个提醒、一次教育变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防腐”工具,为全体干部敲响“廉政警钟”。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干部集中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党委会、局务会、支部会等会议学习传达纪律要求,实现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警钟长鸣。

        五是多方协作固廉。加大涉税违法犯罪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形成震慑。定安县税务局打通税警携手、税纪协作工作机制,融合贯通,建立信息共享、情报交换、线索移送常态化机制,纪检组长每月走访一次公安机关、经常性走访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展协作的广度和深度,汇聚优势力量把案件查办工作干好干实、干出成果,实现查处一案、震慑一片、净化一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