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加力疫情防控

企业获得感增加 办税负担减轻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20-05-1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人大代表廖虹宇点赞税务营商环境:

企业获得感增加 办税负担减轻

 

  “税务部门在优化海南营商环境方面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海南税务部门近年来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办税举措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让企业受益,让企业感动!”廖虹宇说。

  4月29日,海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洁一行与全国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监事长廖虹宇座谈,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征求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廖虹宇代表的提案从税务角度提供了专业支持。

  据悉,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4月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

  “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的确定,极大提振了国内企业特别是航空企业的信心,相信航空及相关行业的复工复产会进一步加快。”廖虹宇表示。

  廖虹宇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航机场集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机场的头等大事,围绕“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个抓手,切实守好防疫第一关,为旅客平安行保驾护航。陈洁对企业表现出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表示高度赞扬,并向廖代表介绍了海南税务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等重点工作。

  为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海南省税务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大力推行“一站办结、一次不跑、一键解读、一网管控”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推出220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今年2月以来,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理业务361万笔,占总业务量的88.9%。在此基础上,海南税务近期又推出第三方移动支付缴税,纳税人通过支付宝、微信APP扫码即可轻松完成税款缴纳,实现税款实时缴入国库。

  “营商环境一直是代表委员非常关注的问题,税务部门在优化海南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为企业减税降费,使企业有很强的获得感;另一方面,通过‘最多跑一次’等便利举措使企业的办税负担持续下降。”廖虹宇说。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廖虹宇计划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海南发展飞机租赁的建议,搭建完善、稳定、持续的财税支持体系,助力海南发展飞机租赁业。围绕廖虹宇的建议,陈洁总会计师从税务角度给予了专业意见。

  “每一个建议背后都凝聚着众多的智慧和汗水,感谢税务部门的业务支持,使我的建议更加完善。”廖虹宇说。(曲易伸)

  凤凰网:http://hainan.ifeng.com/a/20200506/13968107_0.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