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海南税务: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2-1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元宵节过后,海南一些企业和项目陆续复产复工。省政府2月9日印发《海南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七条措施》,确保在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各部门、各行业、各市县也纷纷出台相关措施,支持企业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抓生产、抓建设、保供应,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勠力同心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省税务局及时出台相关举措,保障疫情防控重点行业企业平稳渡过难关,支持部分企业实施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因疫情原因,导致我省企业发生重大损失,可按规定申请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对受疫情影响相关行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经核实符合条件的,加快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

  夏锋认为,对海南来说,短期内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当属旅游、住宿餐饮、线下教育培训等服务业。这些行业中,以中小企业为主。海南的中小企业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以上,就业人数也占海南全部企业就业人数的95%以上。中小企业能否挺过生死期,一方面取决于疫情的时间长短,一方面取决于政府的政策支持。

  “中小企业目前希望政府解决的两个最紧迫问题,一是减免房租;二是降低税费负担、社保负担。建议海南省政府尽快发挥‘中小企业纾困基金’作用,帮助特困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也具备实施这些政策的条件。”夏锋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