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海南行动

琼海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22-04-2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黄书记您好,我们几个老伙计也想加入到局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出一份力,还望组织能够批准!”4月的一天,一通特殊的来电让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景珑感触颇深。打电话的老干部名叫王国民,是琼海市税务局的退休老干部。

  作为去年刚领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王国民在琼海市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后,便萌生了要为疫情防控添一份力的念头,而这个想法在看到琼海市税务局的干部分享在群里去“双联双帮”村委会与村干部一同开展防疫工作的照片后,愈发的强烈和清晰了起来。

  同样拥有超过50年党龄的退休干部张昌妹,家住琼海市山叶社区税务局负责的区域附近。“每天买菜、散步的时候,经常能看见我们税务局的干部挨家挨户做宣传。”张昌妹说,“大家真的非常辛苦,我们知道现在局里工作任务重,还要组织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压力很大,因此我们更想发挥好余热,加入到防疫战线来,这既是为局里分忧,也是为市里分担压力,更是为我们自己的家园保驾护航。”

老党员王国民(右一)、张昌妹(右二)正在给山叶社区的居民宣讲防疫政策

  说动就动,琼海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的十多名老党员一拍即合,迅速找到局里,主动请缨要加入到局里的防控工作中来。“老党员的主动请缨,对我们而言,是意料之外,仔细想想,却又是意料之中。”琼海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蔡霓表示,老干部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税务局的工作,无论是改革攻坚还是志愿服务,没有一次落人之后,他们身上的这股精神,也感染着很多琼海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鼓励他们不断前行。

琼海市税务局退休老党员赵国全(左一)在岭下村给村民普及“地点码”的重要性

  经过慎重考虑,琼海市税务局党委最终同意了老干部们的请求,将老干部并入登仙岭、山叶两个社区以及阳江镇岭下村的疫情防控队伍中。社区巡查一圈一个多小时的脚程,村里来回2个多小时的山路,很多年轻的税务干部都难免面露疲色,老干部们却一个个神采奕奕、精神饱满,让阳江镇岭下村支书邓家仲连连称赞。老干部符策蕃笑着说:“我现在就好像当年刚参加工作时那种状态,浑身上下都是使不完的劲儿——当然了,我会量力而行,绝不逞能,不给组织额外添麻烦!”

  4月以来,琼海市税务局先后共有约20名退休干部自发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村委会等疫情防控一线上散发着他们的光和热。他们虽然已经两鬓斑白,却仍有一颗红心;他们即使褪下蓝色税服,却始终不改初心。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年青一代的琼海税务干部展现榜样力量,让琼海这片红色土地上,属于税务人的旗帜始终飘扬。(邓晴 伍茜)

  中国经济网:http://city.ce.cn/news/202204/27/t20220427_7340934.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