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海南行动

党建引领激发海南税务新活力

来源:人民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07-0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海南省税务局32名党员从澄迈县高山朗村出发,沿途经过六山岭、九京村、泉水村、塘北村,沿着崎岖的山路全程急行军约9公里,追寻红军革命足迹。在澄迈县委纪念馆内,随着对澄迈革命历史的介绍,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堂特别党课在此地开始了。

  今年以来,海南省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税收事业注入“红色动力”。

  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

  “我是党员,我先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海南省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军转女兵王慧琴主动请缨,负责省局的物资筹备工作。春节期间,她多方联系购买防护用品,及时完成基本物资储备,详细登记、逐一入库、安全存放,上班后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发放给各单位。她说:“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这项工作我必须全力以赴!”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海南税务广大党员还积极投入到服务乡村防疫、助力排查治理等具体防疫工作中去。

  海南省税务局驻定安县富文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刘胜祥在疫情发生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参与村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障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刘胜祥说。他一边在镇上用海南话和普通话广播疫情防护措施和最新情况,一边进行省外旅居史人员的排查工作并向上级汇报情况,同时还带着党员干部对公共区域和物品用具开展清洁、消毒工作,清除垃圾死角,扎实筑牢打赢战“疫”的税务防线。

  在减税降费中筑牢战斗堡垒

  支部是减税降费工作的战斗堡垒,一支支身先示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党员先锋队,为减税降费战役吹响号角,带活了减税降费工作的“一盘棋”。

  海南省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贯穿减税降费工作始终,把减税降费政策学习同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及总局、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以支部为堡垒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激发市场经济活力,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

  “在减税降费工作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于智广说,“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要做到最新政策先知道、重要改革先学习、重大任务先行动。”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着各个税种的业务骨干,多次走进民营企业、重点项目、产业园区,为纳税人送上减税降费“政策套餐”。该局还以党员业务骨干为主成立减税降费师资团队,对减税降费政策、办税缴费流程、申报表填表、电子税务局操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讲解和集中培训,在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的同时,在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岗”等创建活动,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最优质的涉税服务。

  在服务自贸港建设中争当先锋模范

  海南省税务局把组织发动机关干部参加“e海瑞评”网评大赛作为“我为海南自贸港作贡献”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投稿的通知下发到所有党支部,省局机关每个月至少投稿30篇。”据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机关党委王敏介绍,大赛启动后,每个党支部都有一名联络员负责收集投稿情况,并将优秀作品分享至工作群内,鼓励机关干部踊跃投稿,并在每个月的月初公布本单位的投稿情况。在海南税务的精心组织下,税务系统一批优秀的网评员在大赛中诞生,用手中的笔记录海南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发出新时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最强音,抒发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美好祝愿。

  此外,该局还通过举办“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党员干部参加“show出海南”抖音视频大赛等多种形式,展现海南税务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助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风尚。(新闻作者:刘碧波,林一帆)

  人民日报社:http://hainan.rmsznet.com/video/d19810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