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数据服务大局

巧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复工复产赋能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定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4-16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发生以来,定安县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服务导向,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商户送政策、送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转化为企业抗“疫”前行的信心和动力。

  “之前只听说3月1日以后要按1%来开具增值税发票,但对3%降1%的申报填写并不熟悉,感谢税政部门和税管员提前辅导我们,服务很及时。”海南汇智职业培训学校财务负责人说,“预计此次减税政策能够让企业减免增值税近2万元。”

  疫情期间,我局依托“增值税发票税控V2.0”和“电子底账系统”批量查询提取纳税人的发票开具数据,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云”渠道有针对性地向纳税人推送减税政策,对从一季度已开具增值税发票的859户小规模纳税人筛选出来12户有税户提前进行一对一申报辅导,确保纳税人懂申报、享优惠。

  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个体户,结合系统数据分析,合理调低2户已对达起征点纳税人纳税经营额,终止3户享受生活服务增值税免税优惠且已达起征点的个体双定户定额核定。

  定安黄竹兴隆饭店便是该政策受益的纳税人之一,该店原月核定额200000元,取消核定后由纳税人自主进行申报,每月将减免税额至少6000元。该店老板杨昌超高兴地说:“感谢税务部门送来的‘及时雨’,让我们店能够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降低我们在疫情期间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