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数据服务大局

海南税务:运用税收大数据 服务海南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1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南省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精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为企业复产、稳产提供精准的税收支持。

        旅游业是海南的支柱产业,此次疫情对海南旅游产业造成了巨大冲击。为努力降低疫情对我省旅游业的影响,海南省税务局进一步扩大增值税发票分析范围,通过大数据持续跟进旅游企业复工进度,有针对性地为旅游企业提出提前预售、回笼资金等工作建议,引导旅游企业渡过疫情最艰难的一段时间。

        在三亚,当地税务局瞄准旅游业等重点产业,依托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深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切实掌握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复工复产进度,逐一联络确有困难的企业问计问需,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

        “在这次疫情当中,不仅企业在自救,我们也得到了政府税收减免和奖返奖补的措施。”据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杨晓海介绍,蜈支洲岛一年的税费在一亿元左右,政府奖补和税收减免为蜈支洲岛在资金方面减轻了很多压力。杨晓海表示:“着眼于未来,我们会把政府给予的支持用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综合服务品质和水准。”

        海南省税务局发挥税务部门与企业联系紧密掌握产业链、上下游数据的工作优势,对于相关企业提出的原材料供应短缺问题,充分利用大数据对经营范围、税目等关键字段进行检索,并匹配发票货物名称,初步筛选出一批企业名单,并通过财务数据比对分析和电话在线沟通联系,确定符合条件企业,助力企业加强供需对接问题,帮助重点企业联系辖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协助调配因停产、减员等原因闲置的工人帮助复产,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增值服务。

        海南省税务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陈在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优化完善数据分析运用模型,在纳税申报、减免税、无税不申报等环节加大分析比对力度,深入查找征管漏洞,提高征管质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