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海南工作

[海南日报]海南税务正式启动大规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04-0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日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首日,海南省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正式启动办理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等业务,打通留抵退税受理审批退还等关键节点,确保企业顺利办理退税。

  “留抵退税政策对于缓解市场主体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具有重要作用。”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磊说。

  上述政策实施首日,已有不少企业向税务部门提交退税申请。当天下午,随着472.07万元留抵税款收入退还书的成功开具,海南金畅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畅物流)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在澄迈县税务局成功办理。

  作为一家仓储物流的微型企业,金畅物流既有增量留抵税额,又有存量留抵税额,“存量、增量一起退,公司又多了一笔可支配的现金,项目推动更有保障了。”公司董事长张跃光感叹道,疫情当下,这笔退税款的到来,让企业有了发展的动力、前进的信心。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落地发挥效应,海南省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研究制定工作清单,围绕系统升级、宣传培训辅导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对表推进,切实把任务细化分解到岗、责任到人。各市县税务局均成立专项组,统筹工作部署,压茬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事实上,海南各级税务部门在3月底前就利用电子税务局提示提醒、12366短信推送等方式,完成面向纳税人的两轮全覆盖政策宣传,并做到精准辅导,按照分类分批分期推进留抵退税的安排,将从2022年4月起,有针对性地适时开展多轮次答疑解难辅导,对留抵退税存量情况复杂的企业采取“一对一”辅导。

  刘磊表示,海南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宣传辅导,优化办税流程,并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国库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部门协同“1+1>2”的叠加效应,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增强韧性抵御疫情等不利影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曲易伸 吴芳玲 杨晓)

  海南日报客户端:https://res.hndaily.cn/file/news/20220402/cid_100_290448.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