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栏 > 海南行动

“春风”拂面暖“人心” 落实落细助行动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1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了更好的开展2023年的“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春风行动”,琼中县税务局在落实省局推出的第一批六方面2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基础上,结合琼中县实际,配套推出创新措施,让税务“春风”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便捷“法宝”,用各项措施的落地落细践行精细服务的要求。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从被动受理变为主动征集

  办税体验好不好,纳税人缴费人说了算。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应的“急难愁盼”诉求,琼中县税务局推出新举措,在及时响应的同时,结合“诉求响应提质”方面转换工作方式,从被动受理问题变为主动征集诉求。通过12366、12345、征纳互动平台和税企直连群等多途径收集长期困扰企业的涉税问题,汇总梳理形成台账,针对性的进行跟踪辅导,同时将企业的合理需求汇总上报给省局。

  “我干会计十几年了,对税务系统的更新迭代感触最深。那天用手机取预约号觉得界面有点复杂,和税务部门反映后,很快取号界面就改进了,这种被重视的感觉才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琼中华赢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曼女士说到。

  办税大厅大改造 不断优化办税体验

  本次推出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特别注重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办税大厅是办税体验第一线,年初琼中县税务局办税大厅进行了区域调整,将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转移至办税窗口面前,在“面对面”办税的基础上同时实现“肩并肩”办税,解决了到厅人员体验区与办税区多次跑的问题。设立“五分钟办税”窗口,为保证“五分钟办税”窗口的办税体验,窗口选取业务突出的业务骨干每周轮换,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总结提炼优化税费流程,确保办税效率高、办税体验好。

  多途径宣传 推动税费政策落实落细

  结合连续第10年开展“春风行动”,琼中县税务局筹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富于实效的宣传活动,助力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根。筹备开展“一线人员进企业”实地走访企业,组织大厅一线业务人员进企业进行税费政策宣传、税费申报流程解答以及电子税务局指导。年初琼中县税务局选取了几家企业作为试点发放“税费政策指南包”,指南包中含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申报指引、人才申报指引和企业社保费缴纳指引。“有了这个指南,我自己就能解决很多问题。”琼中营根妙和代理记账工作室的财务负责人罗秋灵女士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