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栏 > 海南行动

加大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 助力个体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定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14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定安县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研究税费支持、创业扶持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更大力度帮助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经营、稳定扩大就业,加大帮扶政策支持,做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

  一是转变征管模式。大力推行个体户自行申报纳税,对达到建账标准、一般纳税人等个体纳税人规范管理,规范发票使用,引导个体户建立健全账簿,正确核算收入和成本费用,要求规范开票和受票,促进完善增值税发票链条,为个体户工商户发展提供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

  二是坚持精细服务。结合春风行动和纳税人满意度走访调研工作,由各分局和业务部门人员组成业务团队,对部分定期定额户进行摸底了解。掌握其收支核算、建账能力、硬件设施及查账征收主观意愿等情况,结合纳税人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细服务。成立征纳互动平台的服务团队,专人专岗,在征纳互动直联群里24小时对纳税人答疑解惑。

  三是加强优惠引导。积极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提供“增值税免征、个体所得税减半征收、六税两费减免、社保费缓缴等”税收红利礼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奖竞答”活动。为纳税人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把优惠政策讲深讲透,为其发展提供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今年累计印制关于个体工商户涉及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单页25100份,印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宣传易拉宝摆放办税服务厅及各乡镇分局,组织各税源分局开展沿街走访宣传,各业务部门点对点走访,大厅现场发放。

  四是开展信用评价。严格落实《纳税信用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按要求开展个体工商户的信用建设工作。2022年我局总共有7956户个体工商户参与2021年度信用评价。通过办税服务厅公告栏、LED户外显示屏、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渠道加强纳税信用宣传,让个体工商户进一步了解纳税信用的重要关系,不断营造诚信纳税氛围,扩大纳税信用的社会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