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纳税服务 > 纳税人学堂 > 培训辅导

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常见问题即问即答(四)

来源:海南税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税务数字账户的查询功能

  1.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税务数字账户的发票查询模块都有哪些功能?

  答: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税务数字账户的发票查询包括全量发票查询、发票领用及开票数据查询、进项税额转出情况查询、未到勾选日期发票查询、出口转内销发票查询、汇总纳税总机构汇总分支机构开票数据。纳税人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相应的查询项进行查询。

  2.试点纳税人可以在“进项税额转出情况查询”模块查询到哪些数据?

  答:试点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税务数字账户“进项税额转出情况查询”模块查询本单位的进项税额转出数据,具体可查当前及以前所属期转出的异常凭证统计表、转出异常凭证具体明细、当前及以前所属期红字发票信息确认单需购货方转出的信息。

  3.进项税额转出情况查询具体指哪类需要进项税额转出的发票?包括海关缴款书吗?

  答:包括被列为异常凭证的已经认证抵扣的发票,以及开具红字发票确认单上的红字发票,不包括海关缴款书信息。

  4.试点纳税人如何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对开具、取得的发票信息进行查询?

  答:试点纳税人登录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税务数字账户后,可通过“全量发票查询”模块查询其开具和取得的发票。

  5.发票领用及开票数据查询可以查询什么内容?

  答: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税务数字账户提供发票领用及开票数据查询功能,主要可以用于查询发票领用存状态、发票期初库存份数、购进发票份数、退回发票份数情况;正数发票份数、正数废票份数、空白废票份数、负数发票份数、负票废票份数、期末库存份数(领用、库存份数主要涉及纸质发票)。

  6.发票状态查询是指查询发票的什么状态?

  答:试点纳税人可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税务数字账户的全量发票查询模块,查询到某张发票的入账状态、下载次数、下载格式、打印次数、发票冲红台账、发票退税状态等。

  海南税务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jcy_3FqxY7yATJjlCE6YS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