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3日,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示范带动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税务干部进一步将正确的政绩观体现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中,体现到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充分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中,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税务系统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中央第36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王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在每一位同志发言后,结合其具体工作职责,逐一进行细致点评,既肯定亮点成绩,又指出短板不足,既立足当下谈改进,又着眼发展谋提升,引导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扎扎实实贯彻到实干担当、接续奋斗、久久为功地推进党的税收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之中。

  “我们干事创业要有一股子尽‘功成’之力而不求‘功成’之誉的情怀初心,致力为税收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军在听取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道树发言后强调,要继续依法依规组织好税费收入,落实落细和优化完善税费支持政策,坚决守牢不收“过头税费”底线,并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加快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分析指标体系,更加客观全面反映经济运行情况,切实把正确政绩观体现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之上。王军在与纳税服务司主要负责同志交流时指出,税务部门连续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尽心竭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树立目标导向、战略导向,在智能化、个性化服务上想更多办法、求更好实效,切实把正确政绩观体现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之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重大问题,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兴业、为官修德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税务机关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压实责任、督促指导、强化考核、监督问责、典型引领上下功夫求实效,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推动正确政绩观在税务系统落实落细、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税务部门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全过程,笃学真信加强理论学习,深耕细做大兴调查研究,担当进取加力推动发展,刀刃向内深化检视整改,长治长效狠抓建章立制,重点聚焦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所需,聚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所盼,聚焦推进税收改革发展所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在胸怀“国之大者”中展现新担当、在顺应“民之关切”中彰显新作为。

  税务总局局领导,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税务总局:http://www.chinatax.gov.cn/chinatax/n810219/n810724/c5196534/content.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