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海南税企面对面 问需解难优服务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茶氤氲,迎面交谈,海南税务认真聆听企业心声,竭诚优化税务营商环境。

  “爱奇艺在海南深耕发展5年来,我们切身感受到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前段时间公司在开展境外版权采购业务过程中遇到一些税收政策的难题,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提供‘一对一’服务和辅导,帮助我们及时解决涉税问题。”5月15日上午,在海南省税务局举办的“税企面对面——共话营商环境 共促税收事业”座谈会上,爱奇艺集团财务总监周东霞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据悉,海南省税务局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自营分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现场座谈,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据介绍,2022年,海南省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80.9亿元,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同时,该局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建立省、市、县(区)局三级首席服务专员体系和税企直联服务机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天候咨询服务;不断优化征管系统和电子税务局,简化办理流程,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缴费人负担。

  “近年来,海南税务部门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将纳税服务融入税收管理的全过程,纳税服务质效不断提升。”海口市碧桂园科技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周聪说。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副总经理陈丽娟表示,海南税务部门各项服务的优化升级满足了纳税人的各类需求,特别是在境外企业源泉扣缴等涉税问题中,主管税务分局及时、专业、高效的涉税咨询辅导服务对其帮助很大。

  座谈过程中,企业代表还就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电子税务局优化、退税资料简化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海南省税务局及海口市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政策辅导及答疑。

  接下来,税务部门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采纳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以赶超国内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以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年为抓手,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吴芳玲 程雅婧)

  海南日报:https://res.hndaily.cn/file/news/20230516/cid_92_391492.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