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海南税务吹响“五四”青春号角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23-05-04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海南税务吹响青春号角,引导广大税务青年在推进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放飞兴税梦想,在拼搏中绽放税“青”芳华。

  早吹青年“集结号”,赓续血脉铸忠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人要扑下身心干实事、走出大门习本领”……在五指山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座谈会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符峥金句频出,声声走心。

  今年以来,五指山市税务局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五指山市“1867”发展战略为指引,秉持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税动力 青活力”助力五指山“七大产业”发展调研活动,将调研之“桥”、走访之“路”搭到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去,按照党委指导明“方向”,实践调研找“问题”,凝聚力量炼“成果”三个阶段实施开展。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访企业细挖调研数据“金山银库”,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为调研工作切入点,立足服务七大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主动出击、精准捕获并及时供应企业成长经营中所需的“税惠春风”与“红利雨露”。

  屯昌税县务局联合琼海市税务局开展“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参观红色椰子寨战斗遗址、南海博物馆,重温入团誓词,共同观看红色影片《红海行动》。青年团员在“一场场红色盛宴”中共沐“精神洗礼”,在实景参观中溯源红色历史,感知南海文化魅力,并以此为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破浪前行。

  劲吹奋斗“冲锋号”,奉献青春耀税徽

  有这样一群海南税务青年,他们将奋斗融入洋溢的笑脸,绽放在平凡的工作中,在每一次税法宣传时,在每一个导税台前,在每一页申报表间,在每一通12366热线的那端……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税收工作书写着别样的精彩。

  在省税务局非税收入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上,2023年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婷与大家共同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立足岗位倾情服务缴费人的经历和感悟。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正式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后,针对保证金“代申报”、费款只能线下转账、保证金缴款票据中缴费人名称与实际缴费人信息不一致等堵点问题,吴婷多次走访相关部门,并深入全省各地开展实地调研。经过2个月的攻关,在与相关单位反复讨论业务流程,制定业务规范、表单证书、数据标准等后,吴婷和同事们成功让缴费人“一次不用跑”就能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缴款、开票业务。吴婷说:“我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倾情为民、助力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助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做最好。”这是三亚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范金羽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八级的范金羽,在工作不久后入选国家税务总局外语人才库和海南省税务局外语人才库。她发挥专长,通过成立“三角梅”税收宣传英语人才小组、“走出去”双语服务团队,帮助“走出去”企业厘清涉税风险。为实现税收政策“普及化”,从2019年起,范金羽多次组织举办专项税收业务培训,并在“三亚税务”微信公众号增设“国别指南”栏目,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为将税收服务“送到家”,她走访重点“走出去”企业,聆听企业诉求,找准企业涉税痛点、难点,并对企业关切问题予以回应……多年来,凭着对税收事业的满腔热忱,范金羽坚持在平凡岗位中淬炼自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坚守初心,书写了灿烂的青春篇章,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称赞。

  海南税务青年将不断磨炼为民办实事的本领,为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入坚实力量。(作者:张秋瑾 云蕾)

  中新网:http://www.hi.chinanews.com.cn/hnnew/2023-05-04/677900.html?bsh_bid=595572339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