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强信念铸魂 焕青春光彩——王军局长致全国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发布日期:2023-05-0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

  青春正好,灼灼其光。值此“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全国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青春的问候!

  近期,我收到了一些来自不同地区税务部门的青年干部来信,他们既有初入税务就冲锋在前的新鲜“生力军”,也有长期坚守且斗志昂扬的年轻“老税务”,既有向阳向上向善、敢于勇挑重担的优秀个人,也有坚持干在实处、始终走在前列的先进集体。信中一句句青春话语饱含的一股股蓬勃朝气,让我仿佛亲历了大家在税务大家庭里脚踏实地、拼搏奉献的点点滴滴,也切身感受到全国税务青年干部洋溢的青春活力、激扬的青春风采。后浪竞奔涌,未来当可期。我为你们的付出和奉献感到由衷欣慰,为你们的成长和进步感到分外高兴!

  时代造就青年,奋斗成就青春。青春的朝气、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进事业接续发展进步、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批又一批踔厉奋发、赓续相继的税务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胸怀“国之大者”、服务“民之所需”、担当“税之重任”,用兢兢业业的辛勤付出和始终如一的执着坚守,书写了夺目的青春光彩,为新时代税收画卷增添了生动的色彩。兴税强国,使命在肩;逐梦青春,不负韶华。这是税务青年该有的样子,也是大家青春最美的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党始终把教育引导青年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无论对青年的要求如何与时俱进、深化拓展,但思想先进、信念坚定始终是第一位的。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税务青年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气神,勇立潮头、勇担重任、勇毅前行,自觉在学思想中坚定青春信念,在强党性中擦亮青春底色,在重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在建新功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学习、思考、校正、提升中循环不断加油充电,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税务好青年。各级税务局党委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部署要求,尊重青年特点、把握青年规律,同青年干部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在严加爱关切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倾情倾力把广大青年干部的“点点星光”,汇聚成照亮税收现代化前行之路的“熊熊之火”,让广大青年干部在新征程税收现代化的广阔舞台上绽放青春精彩、成就人生价值。

  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讲到:“生活赋予我们的一种巨大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作为一名曾经年轻过的税务人,我经历过青春的稍纵即逝,也深知青春的无限可能。每次青年节我都坚持用书信这种传统的方式,以肺腑之言寄托切切之情,就是希望大家能积极拥抱青春、用心感知青春、倍加珍惜青春,让自己的税务青春在兴税强国的征程中熠熠闪光,让自己的青春征途纵奔赴山海亦无阻、纵逐梦星辰亦无碍。让我们与青春同行、为青春喝彩,以税务之青春共筑青春之税务,在新时代的壮阔历史画卷中谱写更加靓丽的青春篇章!

 

  王 军

  2023年5月3日

  国家税务总局:http://www.chinatax.gov.cn/chinatax/n810219/n810724/c5195265/content.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