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11460000008174507Q/2018-00134 主题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发文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标题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18-08-15
文件类型 废止时间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8-08-1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随机抽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四章及其实施细则第六章等法律、行政法规和税务部门规章相关规定。

  二、随机抽查主体

  税务稽查随机抽查主体是各级税务稽查部门。

  三、随机抽查对象和内容

  依法检查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和其他涉税当事人(以下统称为税务稽查对象)履行纳税义务、扣缴税款义务情况及其他税法遵从情况。所有待查对象,除线索明显涉嫌偷逃骗抗税和虚开发票等税收违法行为直接立案查处的外,均须通过摇号等方式,从税务稽查对象分类名录库和税务稽查异常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

  四、随机抽查方式

  随机抽查分为定向抽查和不定向抽查。定向抽查是指按照税务稽查对象类型、行业、性质、隶属关系、组织架构、经营规模、收入规模、纳税数额、成本利润率、税负率、地理区域、税收风险等级、纳税信用级别等特定条件,通过摇号等方式,随机抽取确定待查对象名单,对其纳税等情况进行稽查。不定向抽查是指不设定条件,通过摇号等方式,随机抽取确定待查对象名单,对其纳税等情况进行稽查。定向抽查与不定向抽查要结合应用,兼施并举,确保稽查执法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