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保亭:榄仁树下,税暖童心伴成长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2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这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初夏时节,为进一步促进志智双扶乡村振兴工作,引导税务干部在实践活动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保亭县税务局于6月27日下午组织青年文明号成员、青年团员团干和税源分局业务骨干到西坡小学开展了以“税暖童心伴成长 情系乡村向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暨青年研学活动。

  此次活动由“税种萝卜蹲”热身活动开始。“同学们,你们看税务哥哥姐姐手上拿的税种你们认识吗?”学生们看着税务志愿者手上展示的标着拼音的增值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学生们看着税务志愿者手上的税种纷纷大声念了出来,在大家都认识这些税种的字面意思后,税务志愿者逐步解释各个税种的意思,以玩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税收。

  “税种萝卜蹲”热身活动后,大家怀着热烈的心情来到第二个“垃圾分类”活动环节。税务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当税务志愿者给大家展示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图片时,学生们热烈抢答是何物,整个活动过程热烈愉快并让学生们易记易懂,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垃圾分类,学会节约资源、利用资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个人最终的素质素养。活动最后,青年干部们还向每一位同学发放了课外读本、税法宣传书及折页、水彩笔、笔盒及精美笔记本等,激发孩子们学税、知税、宣传税收的兴趣和热情。

  活动过后,税务青年们在小学三年级的课室里给学生们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简单的税法知识,将税收知识融入日常生活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税收是什么、税收的作用”等知识,将一粒粒“爱税护税”的种子播撒进幼小的心灵里,引导学生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

  “这次的税法进校园活动特别好,让学生们在学到税法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又收获了快乐,让他们对税法有一定的认识,也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了解。”该校吴海亿老师点赞道。此次活动旨在学生们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解税法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也让税务青年明白身为一名当代税务工作者,要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要做税收知识的传播者、税收法律的维护者、依法诚信纳税的践行者,引导广大群众走进税收、了解税收,在岗位上发挥“钉钉子精神”,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自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