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琼海:推行网上预约办税 破解等待时长难题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26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缩短纳税人进厅办税排队等候时间,节约办税成本,实现即来即办,琼海市税务局在大力推广“网上办税”的同时,对于有到大厅办税需求的纳税人,全面推行预约办税服务,帮助纳税人合理安排办税时间,精准掌握大厅排队等候情况。

  积极宣传,收获“新服务”。琼海局积极推行预约办税缴费服务,一是在办税服务厅门口放置告知牌,在综合办税窗口粘贴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由窗口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扫码关注;二是在大征期的申报高峰时段,由导税人员现场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对不愿排队等候的纳税人辅导其使用预约办税,选择合适的时间段预约,成功后即可为其优先办理,有效提升微信预约办税缴费服务的知晓度和普及面。

  顺势而动,收获“新税感”。一方面,线上通知不断,通过琼海税务微信公众号、12366短信、税企连心群等方式向纳税人广泛推送关于全面推行预约办税缴费服务的温馨提示;另一方面,线下现场告知,办税服务厅摆放通知牌,粘贴宣传海报及操作流程指引,对前来现场办税的纳税人,导税咨询岗人员“手把手”辅导,培养其先预约、后办税的习惯。

  随事而变,急事“不耽误”。为确保预约办税取号正常运行,琼海局依托纳税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定期开展预约办税取号设置检查,实时监控预约办税情况,及时对不同业务预约办税的取号数量进行分析和统筹安排,根据预约办税情况科学分流,在充分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的前提下,确保大厅办税秩序井然。同时,针对纳税人遇到的急难问题,讲究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满足纳税人多样化需求。

  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持续提升“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成效,下一步琼海局将采取下列办税服务措施。一是持续推广预约办税,加强申报期预约办税宣传,做好错峰办税服务提醒,尽量岔开办税人流高峰;二是全面推广网上办税,加强对电子税务局运维辅导,运用税企微信群,安排专人在群内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问;三是通过系统实时监控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情况,及时合理调配人手,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增开潮汐窗口,满足办税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