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秀英区税务局获“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6-2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秀英区税务局荣获秀英区“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陈雯君、杨慧芳两名税务干部荣获“先进个人”称号。今年以来,秀英区局将服务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重要抓手,举全局之力想对策、解难题,为企业落地秀英区厚植优质土壤。

  搭建平台,当好招商引资“助推器”。一是积极关注招商引资动态,多次参加招商引资洽谈会议,随同区政府到省外走访,服务招商引资企业50余户。二是组建招商引资微信群,由副局长在内的11位税务干部精准服务、高效对接,快速回复意向企业的每一条咨询。三是不断强化对招商引资企业的跟踪了解和实地调研,及时分享税收政策、办税指引等事项,做到告知“一次明”、办事“一次成”。截至目前,秀英区企业新增注册共7356户次,同比增长119%,增长态势显著。

  提升服务,当好招商引资“加油站”。从全部管户、企业纳税人、招商引资企业及重点纳税人三个层面,逐层推进,对辖区内的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税务服务网络,推出咨询一键通、政策一群通、个性化服务户户通的“税务服务三通”工作标准,并结合“一站式服务”“局长接待日”等形式,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高品质的税务服务。对重点纳税人,推行个性化一对一、点对点的“滴灌式”服务,通过VIP绿色通道、微信咨询群等服务渠道,及时解决其涉税诉求。截至5月底,秀英区局电话走访企业1.3万户,短信宣传辅导11.5万人次,税企微信群宣传辅导13.96万人次,电话咨询服务答疑2.57万人次;通过微信群、办税大厅、电话问询等多渠道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386条,收到各类纳税人表扬36次。

  提高技能,当好招商引资“智囊团”。业务部门牵头整合、解读税收政策,通过业务骨干手把手教、面对面讲等形式不定期对税务干部开展业务培训,今年已组织开展了10场培训,累计辅导税务干部111人,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积极向上的税务队伍,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税务智慧”支持

  下一步,秀英区局将迎着改革春风,以“学党史办实事”为主题,创新推出便民办税举措,驰而不息深化“放管服”,助力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