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东方:静态管理“暂停键” 纳税服务 “快进键”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方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1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请问现在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还能办理吗?我们急需一笔资金周转。”近日,东方市税务局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组织团队开展问计问需电话走访时,收集到东方市金月湾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的涉税需求,感城分局分局长及时了解情况,并通过内部流转、限时审批和跟踪管理方式,24小时内将2479万元的税款成功退还到纳税人账户。“没想到疫情期间,办税效率也这么高,感谢税务人员送来的‘及时雨’,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助力了金月湾PPP项目后续建设。”收到留抵退税款后,金月湾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施量向电话走访干部发来了致谢短信。

  8月4日,东方市发布全城静态管理“居家令”后,全市按下了“暂停键”,东方市税务局却启动了纳税服务“快进键”,根据市局党委统一部署,立即组织30名业务骨干组成问计问需电话走访团队,通过一对一电话走访,主动收集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涉税需求,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解决企业涉税诉求,及时告知延长申报期限,与纳税人缴费人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在得知防疫部门将密接人员集中隔离在定点酒店后,问计问需电话走访团队优先走访了辖区内5家被政府征用为集中隔离点的酒店。海南永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就成为东方市集中隔离点,企业经营困难,且要预留部分资金采购食材以保障集中隔离人员饮食,资金十分紧张。正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办税人员杨泽馨接到了税务局走访电话,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税务干部告知企业可以申请延缓缴纳税款,并及时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延缴税款3.3万元。“延缓缴纳的这笔税款,将全部用于采购集中隔离人员的食材,为我们酒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税务部门的这通问需电话打得太及时了!”

  “上午才通过电话辅导我在电子税务局提交调整开票限额的申请,下午就通过了审批,为税务局的高效率点赞!”东方京华酒店的财务经理唐传娇被八所分局分局长告知发票限额已通过审批后高兴地说道。同样作为集中隔离点的东方京华酒店,要给市政府开具大额发票,需将1万元的开票限额提高至10万元,唐传娇将需求告知税务局电话走访人员后,就在税务干部的一对一辅导下办理完成该项业务。

  自本月疫情发生以来,东方市税务局问计问需电话走访团队走访了辖区内6639户企业,辅导企业办理延期申报、延缓缴纳税款、契税申报等业务,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2479万元。同时,为保障8月征期安全有序进行,东方市税务局力推线上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和“码上办”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保持12366热线、对外咨询电话、税企微信联络群全天候开放,实时回应涉税咨询。优化线上办税流程,线上快审快批,做好业务运维,保持网络畅通。截至8月11日,东方市税务局线上受理办结业务160笔,对外公开咨询电话受理解决了271个涉税问题,税企微信联络群解答涉税问题39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