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儋州:精准落实缓缴税费政策 助力中小微企业享受红利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日期:2021-12-1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儋州市税务局获悉,自国务院出台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2021年四季度税费优惠政策后,儋州税务部门迅速建立了税费缓缴专项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有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国家出台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我们推送,并且上门辅导我们操作,详细解答疑难问题,帮助我们顺利享受政策利好。”海南强力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裴天诚表示,第四季度是该公司资金压力最大的时候,正是税务部门的及时行动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海南强力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商品混凝土的企业,公司下游企业主要是房地产和建筑企业。近年来,企业资金压力大,生产经营面临困境。缓缴税费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及时将政策利好精准送达,帮助该企业10月份享受缓缴退税35.5万元,11月享受缓缴税费55.6万元。

  据悉,儋州税务部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出80户符合条件的企业信息,一方面通过短信、电话、税企微信群、上门辅导等方式开展点对点宣传辅导,将缓缴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另一方面实时跟踪申报情况,高效处理企业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帮助中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激发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活力。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缓缴税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充分惠及企业。”儋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悦民表示,该局将继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进一步发挥好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在狠抓政策落实上发力赋能,在优化纳税服务上加力升级,让各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4日消息 记者任桐 通讯员 李梦霞)

  南海网:http://a.hinews.cn/page-032666875.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