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琼海局:政策添力助发展 社保减免暖人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6-1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光翩然至,复工复产忙。天气渐暖,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琼海市各大企业开始积极地投入到复工复产的队伍中。针对此前遭受疫情影响严重相关企业实际困难,琼海市税务局迅速行动,积极全面落实各项战“疫”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减税降费红利的持续释放,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重整旗鼓,在政策红利中减轻负担,重树企业积极复工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复工复产中更好地轻装上阵,继续焕发生机与活力。 

  “2019年12月各项社保费合计缴交4544.88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出台后,每月只需缴交社保费1514.4元,每月少缴各项社保费3030.48元,全年预计少缴社保费15152.4元。”海南佰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郭玉山说到:“对酒店来说,这是真金白银的实惠,尤其是在经历了接近三个月‘未开张’的日子后,少缴的税费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缴费负担。”海南佰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博鳌镇金海湾,往年在“候鸟”季,正是酒店最为繁忙的时候,今年却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营业。为鼓励该公司尽快恢复正常营业,该局主动联系公司法人,了解公司困难,并将公司目前符合的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进行了仔细的宣传辅导,为公司送上一份暖心助力的“政策大礼包”。“社保费减免政策来得非常及时,真是雪中送炭,送到我们心坎里去了!”郭玉山表示。 

  与此同时,老牌餐饮企业琼海嘉积香万里美食城也在这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中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本该生意红火的美食城不得不暂停营业,往日热闹的夜市也变得门可罗雀。没有了营业收入,生活的压力与日俱增,这一切都令店家和员工们都苦恼不堪。“之前我们的经营状况一直都挺不错的,可谁也没想到会碰上疫情。没有顾客就没有收入,房租、水电每一项都是支出,光想着怎么熬过这段时间都快把我愁坏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嘉积香万里美食城的负责人王庭福仍然心有余悸:“好在有减免政策,真的十分暖心!税务局不仅当即就联系我们告知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的相关政策,一个月单单社保费就减了6000多元,我这压力就减轻了不少,给你们点赞!”在了解减免政策后,他长舒了一口气,面对接下来的生产复工也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疫情期间情况特殊,为了方便纳税人,我们都尽量通过不见面的方式来宣传减免政策,同时也拓宽了线上办理业务的渠道,尽可能地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疫情期间,为助力企业的生产复苏,琼海市税务局社保非税股稳扎稳打,宣传到位,利用税务公众号、税务直播等线上平台进行宣传,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为参保单位算好减税降费红利,确保参保单位企业法人的政策知晓度。同时,提倡办理业务不见面,不接触,实现“非接触式”网上自助办理业务,并不断拓宽业务办理渠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缴费单位和个人,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政策,迅速及时地将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缴费人手中。

  “我们诊所之前就已经把2月份的各项社保费都交齐了,后来政策出台了,我们还以为错过了享受减免优惠的机会。结果税务局的同志主动帮我们核实了情况,没多久我们就收到了退费。有了这笔退费,这段时间的负担就没那么重了!”琼海嘉积黎阳诊所的负责人黎阳看着账户里收到的退费,心里充满了欣慰和感激。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出台前,该诊所一共缴交了2020年2月份的各项社保费共4887.12元,按照减免政策可以退费3425.72元。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琼海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核实缴款账户名称、开户行、清算行号等缴费人账户信息,在经过核对确认后及时把核实结果反馈至社保经办机构,从行动上积极配合社保经办机构开展退费工作,确保缴费人能在最短时间内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政策早一天落地,缴费人就能早一天享受减免优惠,我们半点都懈怠不得!和时间赛跑,‘跑赢’这场复工复产接力赛一直是我们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目标!我们会继续用坚强有力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将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落实做细,让税务暖阳照进每一位缴费人的心中!”该局社保非税股股长莫琼春表示。(黎春雅、莫琼春、杨昌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