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昌江:“政策+服务”双轮驱动 助力企业提振信心

来源:昌江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14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昌江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在大规模退税减税工作中建立“主动问需”机制,运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牵线搭桥”,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昌江县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海南农垦石鹿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水泥制造企业,受近几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企业被迫进入了停产转型阶段,仅依靠出租厂房的微薄收入艰难营运。今年8月再次席卷的新冠疫情让厂房租金收入大幅下降,这对于这家目前仍承担着十几名下岗职工社保费支出,以及公司生活区近千名退休职工及家属社区服务职能的“老国企”犹如雪上加霜。

  据悉,昌江县税务局是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问计问需优服务”活动中了解到了该企业的困难情况。为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过”,昌江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税收大数据对该企业进行了政策筛查,在认定其符合困难企业的减免条件后,及时安排专人联系并指导该企业办税员准备相关资料,并结合疫情防控“非接触式”办税需求,指导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了退税申请,成功帮助该企业申请了退税。

  “房产税困难减免退税61206.44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退税689491.44元,一共有750697.88元!感谢税务的好政策和好服务,不仅盘活了公司的资金周转,也让我们对渡过疫情‘寒冬’后的转型发展更有信心了!”细数这次的退税账单,海南农垦石鹿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沈海峰在电话里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2022年来,昌江县税务局针对国家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建立主动问需机制,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一线,对企业精准开展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并对企业实际享受的税费优惠情况进行跟进落实,以“政策+服务”的双轮驱动,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8月份疫情发生后,昌江县税务局更是坚持紧盯政策落实和多方联动,通过电话辅导、线上申请、后台审核的“全流程服务”模式,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在网上完成退税申请,推动税收优惠政策全方位落地生根,让“退税红利”快速、准确直达市场主体,用税务力量助力市场主体重现生机活力。

  “以‘真金白银’的形式把税收红利退还给企业,不仅可以缓解企业的资金困难,起到‘帮一把、扶一程’的作用,更能增加企业的生存力和发展力,切实为我县企业在疫情期间纾困解难。”昌江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向燕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