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亚税务三步走助力非居民企业享受税收协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1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三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格局,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按照《非居民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管理办法》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精准培训三步走助力非居民企业享受税收协定。

       第一步:深入学习。新办法印发后,三亚税务迅速组织学习、认真研究归纳。一是市局层面自学,二是奔赴区局互相学,三是从纳税人的问题中学,为下一步宣传辅导打牢基础。

       第二步:广泛宣传。三亚税务通过微信群、报纸、公众号多渠道及时向纳税人分享最新税收政策,对协定待遇执行全流程总结归纳积极分享。同时,从受理跨境合同备案环节开始,通过邮件、电话、面谈等多种渠道,告知纳税人非居民纳税人申请享受协定待遇事项办理的适用情形、享受办法、相关法规等信息。

       第三步:精准培训。三亚税务组织近三年有协定待遇备案需求的纳税人、各大厅受理协定待遇备案业务的前台人员及各区局税政、税源岗业务骨干,于1月9日举办了税收协定待遇执行实际操作与政策解读培训班。聚焦什么是税收协定、怎么找税收协定、怎么看税收协定、怎么用税收协定、非居民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各有哪些责任五个纳税人实际操作中最常问的问题,全面细致做好新版《非居民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管理办法》的解读工作。并与广大纳税人互动交流,为其答疑解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