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陵水:落实减税降费 推出税惠春风“组合拳”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难题、送政策、助成长”,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立足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为纳税人纾困解难,让税惠春风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工作尽职尽责

  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认真学习王军局长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王军局长指示精神,将王军局长关于落实减税降费对税务部门提出的“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做得坚决不坚决的要求贯彻落实。多次召开减税降费专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逐项梳理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减税降费工作。

  二、进一步完善统筹机制,确保推进有力有序

  为落实好减税降费相关优惠政策能够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一有最新优惠政策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学习,一有疑点数据第一时间研究并下发分局处理,实时监控处理进度层层压实责任,对标总局、省委省政府、省局、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为打造良好外部监督环境机制,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步伐坚实有力稳步迈进,争取更广泛的支持和理解。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主动出击,多次前往县纪检委、审计局汇报减税降费工作和落实情况,宣传解读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并赠送印制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自觉主动接受县纪委和审计局等监督单位对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指示意见,监督和检查。

  针对疫情期间享受参与防疫工作的医疗人员取得的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我局主动出击,在卫检委还未统计好抗疫人员名单时主动联系陵水县人民医院、陵水县中医院等,通过电话为各医院报税员答疑解惑,同时在微信上与其建立联系,以便有问题随时咨询。统筹做好优惠名单归集,防止出现管理漏洞,全力保障应享尽享。

  三、进一步抓好关键环节,确保舆论向好向稳

  组建税务工作微信群,通过不接触式的方式在微信群内推送相关政策知识和业务操作指南进行学习,再作为辅导专家逐渐向各股室分局以点到面将减税降费相关知识扩散到每一位税务人员。组织内部培训,我局分别举办了多期关于“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培训”等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培训,对业务部门、税源分局、大厅前台进行了政策培训及要点解读,保障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能够深入我局每一位税务工作者心里,做到人人都是减税降费小能手。

  四、进一步强化宣传辅导,确保主体真知真享

  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税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助力企业轻装前行。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12366短信、宣传栏、办税服务厅LED屏、“陵水税务”直播平台等多种方式对2019年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传。二是在分局与纳税人间搭建桥梁,构建“责任到人,责任到户”的精准辅导,做到每户都有专人辅导,做好与纳税人的沟通。三是联合法制股、纳税服务股开展多次对纳税人及对税务干部的培训,保障每一位税务人员都掌握相关政策知识和业务知识。四是根据省局下发的减税降费数据以及风险管理系统推送的疑点数据开展纳税人减免税政策执行情况核实,实时监控应享未享情况,做好风险排查和统计分析,确保政策落实落细。主管税务分局及时联系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及时更正申报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保障纳税人税收红利应享尽享。五是组织好税务干部参加省局举办的减税降费政策视频解读会,有视频会第一时间在我局工作群进行通知,并严格执行签到机制,杜绝缺席、晚到早退等现象,保障基层税务干部深入学习掌握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解决好基层落实的难点和堵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