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屯昌:多措并举助力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和网上申领发票邮寄使用率“两提高”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屯昌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1-0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性。屯昌局紧密围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和网上申领发票邮寄使用率不高等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多措并举确保“两提高”。截至十月底,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日均人流量较上月相比,提高50%,网上申领发票邮寄纳税人数量也呈逐步上升趋势。

  一、强化宣传力度,培养使用习惯

  9月16日至10月15日,组织开展“便捷相伴 好礼相随” 宣传活动。通过各类宣传渠道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推广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及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业务,在活动期间,向来到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和在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的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小礼品,培养其使用习惯。

  二、强化办税引导,实施精准辅导

  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安排专人现场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在办税服务大厅则由移动导税人员及时对进入大厅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分流,引导和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办税。同时将发票业务“网上申领”的规范要求、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让更多的纳税人了解发票寄递业务,给纳税人申领发票增添灵活性和便捷性。

  三、强化运维保障,畅通使用渠道

  要求自助办税终端服务商定期对自助办税终端进行检测,及时解决各类技术故障,确保故障处理零障碍,为提升纳税人自助办税体验奠定坚实基础。让纳税人缴费人“即办、即走”,实现办税“自助、便捷”。

  下一步,屯昌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深挖办税痛点、堵点、难点,倾听纳税人呼声、掌握纳税人需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激发纳税服务潜力,将纳税服务工作落得更实、干得更细。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