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文昌市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2022年第29期】文昌市税务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暨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文昌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1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提高我市税务系统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文昌市税务局于2022年11月1日举办依法行政专题暨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由海南中邦律师事务所的曲云峰律师主讲,市局60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童载裕副局长进行开班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落实学法用法制度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二是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治税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三是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在法治税务建设实践中担当尽责。

曲云峰律师授课分为三部分,一是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介绍,从实施《民法典》行政执法工作指引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准确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同时结合案例穿插讲解;二是与大家分享新行政处罚法与行政执法的思考,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挖掘日常执法过程中的常见的争议点进行提示提醒;三是对税务行政执法与“三项制度”内容进行深度剖析,并运用典型案例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对“三项制度”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解读。

曲律师授课内容丰富,积极促进了全局干部职工法律素养的提高和履职能力的提升。参加培训干部职工表示,曲律师授课的内容与工作紧密相连,与生活息息相关,将进一步学好、用好《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促进和推动税务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